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审计署公布38个中央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06月25日 08:24:39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高敬)审计署25日发布审计公告,公布了38个中央部门单位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这38个部门是: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人民银行、国资委、税务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统计局、林业局、宗教局、新华社、中科院、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社保基金会、海洋局、民航局、邮政局、人民日报社、审计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3年11月至2014年3月,审计署对38个中央部门本级和其所属单位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这些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预算收支基本符合预算法和其他财经法规的规定,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对以前年度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整改。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4日受国务院委托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做审计工作报告时说,从审计情况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仍然突出,反映出一些单位和个人法纪意识淡薄,责任追究和处罚也不到位。本次审计暴露出群体性腐败问题严重等突出特点,案件主要发生在行政管理权或审批权集中、掌握重要国有资产资源的部门和单位。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