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我国经济增长超过预期目标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12月26日 09:31:01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朱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今天在此间表示,“十二五”规划纲要主要目标实现程度良好,各项重大战略任务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经济增长超过预期目标。

  徐绍史介绍,受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和条件变化的影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增速换挡期。经济增速从2011年的9.3%,回落到2012年的7.7%,今年预计在7.6%左右。

  徐绍史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要进一步健全宏观调控政策体系,合理把握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控方向和力度,进一步增强汇率双向弹性,加强财政、货币、产业、土地、环保等政策之间的协调配合,防止出现大的经济波动。积极防控并妥善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按照区别对待、分类监管、疏堵结合的原则,积极稳妥应对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在确保合理融资需求的同时,有效控制整体债务风险。坚持需求管理和供给管理并重,顺应转型升级和提高核心竞争力的迫切要求,以提高供给侧效率为重点,不断改善创业创新和营商环境,着力构建新的内在稳定增长机制。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