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加大完善扶贫工作考核力度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12月26日 09:28:41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席锋宇国务院关于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要加强扶贫队伍建设,加大扶贫工作考核力度,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切实保障扶贫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报告说,今后将更加关注少数民族、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加强贫困地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集体经济,尊重贫困地区群众在脱贫致富中的主体地位,鼓励其通过自身努力增加收入,改变落后面貌。研究完善“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初步考虑,中央负责统筹兼顾、分类指导,以连片特困地区为重点,强化对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力布局、经济协作等事项的督促、衔接和协调。省级对所属地区的扶贫脱贫负总责,建立扶贫开发目标责任制,组织制定贫困县、村脱贫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整合省内资源予以支持。县级负责采取措施帮扶到村到户到人,把扶贫开发任务和政策逐项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