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我国将建立精准扶贫机制

确保扶真贫、真扶贫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3年12月26日 08:38:48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顾仲阳)我国将建立精准扶贫机制,进一步开展到村到户的贫困状况调查和建档立卡工作,贫困人口识别出来后,深入分析致贫原因,逐户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同时,尽快建立全国农村扶贫信息系统,对贫困人口实行动态管理,对扶贫资金建立完善严格的管理制度,确保扶真贫、真扶贫。这是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介绍的。

  刘永富表示,我国将建立完善严格的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确保扶贫资金用于扶贫对象。完善内控机制,研究建立县以上扶贫资金信息披露制度,完善县以下扶贫对象、扶贫项目公告公示制度。对各地使用管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出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国家法律和相关规定严厉问责。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