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查处违规问题而非简单整改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6月29日 09:25:33

  法制日报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张媛 今天在审议国务院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柳斌杰委员指出,决策机制问题、违规查处问题在审计工作当中应该加强。

  柳斌杰说,审计报告非常详细,审计问题分析得也比较透彻。这次审计发现了诸多问题,更加说明了审计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他指出,从审计报告看,国内资金使用决策机制要改革。对于依据什么用这个钱、谁来决策,要有一个制度,要用改革的措施来解决。报告中列了那么多假报资金、虚列项目、骗取经费、重复拨款,说明决策机制上存在问题。

  另一方面,柳斌杰提出,审计报告指出对所有违规问题都已经要求整改,太不严肃。对违规骗取财政资金、改变用途、虚列项目,严重的应该查处,而不是简单整改,这样财经纪律才能严肃起来,才能真正起到管理的作用。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