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上年审计问题今年要有回应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6月29日 09:10:15

  法制日报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张媛 对上一年发现和承诺要解决的问题,审计报告应有所回应,说明一下今年做了哪些工作。今天在审议国务院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严以新委员如此建议。

  严以新举例说,转移支付问题人大年年提,每年6月份全国人大财经委的报告也提出希望加大一般性转移支付,减少专项转移支付。这的确也做到了,一般性转移支付每年大概有1个百分点的增加,现在已经慢慢多于专项转移支付了。所以,向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诸如此类的情况要有一个比较,通过比较可以看出是否满足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每年财经委的报告都会提出一些建议,希望财政部在下一年度有所考虑,对这件事情审计报告要有一个回应。

  严以新指出,审计报告罗列了很多问题,接下来怎么办?不能每年听一次汇报,听完就完了。建议对结果的追踪形式要有所改革、有所反映。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