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全面实行网上执法办案机制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6月27日 09:46:26

  法制日报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陈丽平 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介绍,各地公安机关开发应用省级公安机关统一的网上执法办案与监督信息系统,全面实行“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流程网上管理、执法活动网上监督、执法卷宗网上生成、执法质量网上考核、执法档案网上形成”执法办案新机制。

  报告介绍,网上执法办案新机制建成后,案件信息必须录入网上办案系统,严格按规定程序操作,缺失任何一个法定步骤,下一个步骤就无法进行;为一线民警配备现场执法记录仪,对接处警、现场勘查等执法现场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建立视频监控系统,对执法办案场所、巡逻车辆、110接处警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信息化手段应用显著提升了执法办案效率,强化了对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制约。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