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制定29万字公安执法细则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6月27日 09:46:50

  法制日报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陈丽平 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介绍,公安部根据行政强制法和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等法律规定,制定、修订了公安机关办理刑事和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等23件部门规章,制定了29万字的《公安机关执法细则》,发布了有关“巡逻盘查”、“现场处置”、“涉案财物管理”等执法重点环节的330余件规范性文件。

  报告介绍,为有效解决民警“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的问题,公安机关不断完善具体执法制度。各地公安机关紧密结合执法实际,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制定了受立案、调查取证、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等一大批操作规范。

  据统计,仅省级公安机关就制定了2800余件规范性文件,有效规范了民警执法活动。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