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县级建成办案中心3481个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6月27日 09:46:18

  法制日报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陈丽平 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介绍,目前,全国90%以上的派出所完成了功能区改造,市、县级公安机关建成供各办案警种共同使用的办案中心3481个。

  报告介绍,为解决执法行为随意、执法安全事故多发等问题,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执法办案场所规范化改造。按照接待群众、办案、内部办公和生活等不同功能进行分区设置和管理,办案区与其他功能区实行物理隔离,安装可覆盖全区域的电子监控设备,按照执法办案流程设置各功能室,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执法办案场所使用管理。将违法犯罪嫌疑人带至公安机关后,一律进入办案区,并对讯问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规范的场所设置和严格的场所管理,有效推动了民警规范执法的习惯养成。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