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

治安管理处罚法需修改完善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6月27日 09:40:36

  法制日报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陈丽平 受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今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公安执法工作尚无实践急需的惩治恐怖活动、有组织犯罪和网络犯罪的专门立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警察法需要结合新的治安形势和任务要求修改完善。

  报告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公安机关的整体素质和执法能力还不能完全适应,执法规范化建设还存在发展不平衡、成果不巩固的问题。

  与不断增加的职责任务相比,公安机关警力效能有待增强,一些地方一线办案力量比重偏低,中西部尤其是边远贫困地区专业人才紧缺,影响了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现行法律制度尚未完全满足新形势下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