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应提升全社会生态补偿意识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4月25日 09:09:42

  法制日报讯 记者于呐洋 国务院关于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强调,要提升全社会生态补偿意识。

  报告指出,谁开发谁保护、谁受益谁补偿的意识深入人心,是生态补偿机制建立和真正发挥作用的社会基础。进一步加强生态补偿宣传教育力度,使各级领导干部确立提供生态公共产品也是发展的理念,使生态保护者和生态受益者以履行义务为荣、以逃避责任为耻,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产品有价、保护生态人人有责的思想,营造珍惜环境、保护生态的好氛围。

  报告强调,在大力推进生态补偿工作的同时,国家还将继续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退牧还草、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等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加强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重点流域和区域水污染防治,使生态补偿、生态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得到同步推进。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