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要探索多元化生态补偿方式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4月25日 09:07:18

  法制日报讯 记者于呐洋 国务院关于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今后要积极开展多元化补偿方式探索和试点工作。

  报告强调,目前,我国多元化补偿方式尚未形成。要充分应用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探索多元化生态补偿方式。搭建协商平台,完善支持政策,引导和鼓励开发地区、受益地区与生态保护地区、流域上游与下游通过自愿协商建立横向补偿关系,采取资金补助、对口协作、产业转移、人才培训、共建园区等方式实施横向生态补偿。

  报告指出,在东江、九龙江、赤水河、滦河、东江湖等开展流域和水资源生态补偿试点,在水土流失严重地区、重要蓄滞洪区开展水生态补偿试点。加快推进祁连山等7个生态补偿示范区建设。在天津、山东、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开展海洋生态补偿试点;在西北地区开展沙化土地封禁保护补助试点;等等。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