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石秀诗:妥善处理财政超收收入与财政赤字二者的关系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8月28日 19:48:57

    中国人大网讯 827下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石秀诗委员说,从财政报告的情况看,1-7月,收入已经完成预算的69.2%,看起来今年财政大幅度超收已成定局。前一段媒体炒了一阵“财政收入要突破8万亿”,现在看来很有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财政部对超收收入的安排,我建议要提前做准备。我们现在是在财政收入有大幅增长状况下,还要发行大量国债,超收收入是否应该多少弥补一些财政的赤字,我认为值得研究。当然,我们现在实施的是积极的财政政策,用超收收入冲减赤字似乎与这一政策是有矛盾的。能不能在今年超收比较大的情况下,妥善处理好这二者的关系,请财政部早作考虑,提出意见。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