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监督工作>>工作监督

农业部追踪办理中积极采纳代表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农业部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关于加强农村沼气建设的建议”的追踪办理工作,亲自指导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多次参加有关调研活动。追踪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082009年,中央用于沼气的投资以及各地安排项目配套的投资有较大增加。目前,已逐渐形成多种模式并存的建设格局,政策补助面不断拓展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此外,农业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全国农村沼气服务体系建设方案(试行)》,加快服务体系建设。

农业部坚持代表建议追踪办理与推进农村沼气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根据代表建议和农村沼气发展实际需要,到海南等地专题调研,并组织开展了乡村沼气服务体系运行模式研究试点,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农业部还创新办理机制,将农村沼气建设纳入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使代表及时了解相关建议的落实情况。

其中,针对代表提出的农村沼气发展要适应养殖业规模化和农村劳动力转移趋势的建议,农业部会同有关部门在海南省召开部分省区农村沼气管理座谈会,重点研究了加强沼气服务体系建设和加大大中型养殖场沼气工程投入问题。目前,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已被采纳,有关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下一步,农业部将继续加强与全国人大代表沟通,针对沼气事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我国农村沼气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08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