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监督工作>>工作监督

国土资源部扎实推进代表建议追踪办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9年,国土资源部认真追踪办理“关于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建议”,按照工作方案逐项抓好落实。11月中旬,国土资源部邀请三位全国人大代表赴广东、广西专题调研,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相关工作。

2009年,国土资源部结合追踪办理代表建议,突出抓了六方面工作:开展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研究和制度设计,积极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法制建设;积极探索建设用地集约挖潜的有效途径和措施,加强建设用地批后监管,狠抓闲置土地处置和利用;及时调整土地供应政策,不断完善各项土地使用标准,为实施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提供技术保障;狠抓土地市场建设,逐步建立城乡统一土地市场;组织起草《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切实维护农民权益的通知》,规范和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促进村庄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建立单位GDP和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增长的新增建设用地消耗考核制度和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制度。

 下一步,国土资源部等部门将结合代表建议追踪办理,着力构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长效机制,健全和完善各项政策制度;“开源节流”并举,重点做好“节流”,突出抓好农村集体建设用地集约挖潜工作;适时调整和完善土地供应政策,强化土地供应的调控和约束作用;加强土地市场建设和土地市场监管;进一步完善土地使用标准制度,促进各类建设项目节约使用土地;建立健全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与考核制度。(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1月08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