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陈春平代表强调要营造中小企业发展的公平环境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5日 17:19:27

    中国人大网讯 122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关于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陈春平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昨天的报告讲了很多好的措施,我只讲一条。要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就要营造中小企业发展的公平环境。报告中统计的中小企业有一千多万家,涉及到的行业有一产、二产、三产,产业很多,报告提到要建立和完善财政分级补助机制。公共财政介入这个领域,会引起一些不公平的因素。因为能够享受到公共财政支持的是非常少的企业,大多数企业没有得到这种政策的优惠。同时中小企业涉及的政府投资部门是较多的,有财政部、发改委、经贸委,以及农业方面的多个部门,会出现什么情况呢?有些企业的一个项目多头申报,多部门争取财政支持,企业的负责人把主要精力用来争取国家的财政支持。这是不合适的,所以要重视建立分级财政补助机制,这条措施是因为财政是公共财政,是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