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何晔晖委员建议加强中小企业管理部门的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5日 15:39:36

中国人大网讯 1225,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何晔晖委员建议,要加强中小企业管理部门的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何晔晖委员说,昨天的两个报告很好。对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谈点建议,中心一个想法就是要加强中小企业管理部门的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这些年,国务院机构和职能进行了改革和调整,这是件好事。但我认为,机构改革必须要有长远的眼光,要符合我国国情,更要与时俱进。在很多国家,中小企业的管理都是一个部级单位负责,在我国80%的就业来自中小企业,60%GDP来自中小企业,50%的财政税收来自中小企业,但是管理部门还仅仅是一个司级单位,而且还是刚刚从发改委转到工信部。没有一个效率高的管理部门,很多政策、法规以及好的制度都无法落实。希望政府职能部门的设置能够与时俱进,从我国目前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来考虑,保证中小企业能够健康、快速的成长。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