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庄先委员建议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律环境和服务环境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5日 15:38:03

中国人大网讯 1225,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庄先委员建议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律环境和服务环境。

庄先委员说,我赞成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我们所指的中小企业,一般是年总产值在500万元以下。中小企业对于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是至关重要的。最重要的民生就是就业,要想解决就业问题,一定要靠中小企业的发展。去年发生国际金融危机之后,我们的很多企业能够不倒,在很困难的情况下硬撑下去,终于迎来了春天。我也赞成李毅中部长谈到的六项措施,这六项措施都是很到位、很得力的。

庄先委员建议,要进一步给我们的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问题,首先就法律环境。去年福建出台了关于企业发展的条例,企业家对此感到非常好,对企业家的利益在法律上给予了很好的保护。其次就是政府的服务环境,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他们急需的问题。

他还建议,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企业要发展,还用老方法根本不行,还是要靠先进的设备。聪明企业家借助去年国际金融危机的机会进口了大量的先进设备,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相当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