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庄先: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可再生能源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09-17 09:03:00

   中国人大网讯 2009年8月2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庄先说,国务院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情况的报告,我完全赞成。

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措施是很有力的。提几点建议:一,要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国外强调气候,淡化发展,但是我们还是要根据我们的国情。只有发展,才有钱从事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二,发展循环经济。去年人大修订了循环经济法,对节能减排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三,要发展可再生能源。以水能、风能、太阳能为主要能源。修改可再生能源法是非常必要的。四,大力发展绿化。福建省目前绿化率达到了63.8%,对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是非常有作用的。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