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侯义斌:加强相关立法工作 健全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衔接机制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05-06 08:28:50

  中国人大网讯 2009年4月23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侯义斌审议时说:

  第一,近年来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取得了突破性的重大进展,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贡献,成绩很突出。

  第二,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还存在着很多需要深化改革的问题,当前是进行深化改革的有利时机,国务院要抓住这个机遇,努力促使我国的职业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

  第三,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点是要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职业教育的相关立法工作,应根据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做好相关立法和职业教育法的修订工作。高水平的、完善的职业教育法律和法规,是建设高水平职业教育的根本保证,尤其是要通过立法解决好职业教育的投入问题。二是调整职业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的衔接,形成科学的体系,使得职业教育中的一部分学生能进入普通高等教育的学历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还要进一步研究在初等教育中进行分流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