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贺一诚:监管农民工社保执行率,夯实农村社会保障体系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5月6日 15:21:04

中国人大网讯 2009年4月23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贺一诚审议时说,我很同意委员们讲的关于要增加农民工的就业问题,这才是长远解决农村基本保障体系基本的问题。农民工总数已达2.3亿人,占1/4的农业人口。现在一般工厂及企业里就业的工人,都实行规定的保障体系,要尽快落实好保险关系、社保统筹跨地区转移政策。

贺一诚委员说,我认为,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还是要坚持,不能光靠高科技与自动化程度高的行业。按照我国实际国情,密集型劳动行业是最能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但要加大力度监管好有关企业的农民工社会保障执行率,在报告中这个数字比例十分低,此方面要加强,有利于夯实保障体系的基础。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