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朱启:加大中西部社保投入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5月6日 15:06:12

中国人大网讯 2009年4月23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朱启审议时说,昨天听了民政部李学举部长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报告,总的感觉,这是一个很好的报告,无论谈问题,还是谈成绩,都很客观实在。印象比较深的有这几条。第一,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第二,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第三,资源投入不断加大;第四,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明显效果。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确实要充分看到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任重而道远。

朱启委员建议,应当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西部地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投入,不能搞平均。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境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都集中在西部,在资源资金的投入上划等号,不符合实际。对中西部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在投入比例上应当高于其他地区,这样才符合实际。说到底,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是一个长期战略任务,不是一朝一夕的,要作为战略问题长期来抓。保发展,保稳定,基础在哪里?基础在农村,对象是农民,比重在西部,党中央、国务院在宏观调控上一定要突出出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