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在温州调研农村经济发展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温州日报讯(记者  王丹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舒惠国昨率调研组,来温调研农村经济发展情况。据悉,今年,我市将努力确保未达标的23个欠发达乡镇人均纯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实现“达标上线”。

  昨天,调研组一行前往乐清,深入部分农村、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视察,并组织市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县域经济、农村二三产业和乡镇企业的发展情况,就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实践、遇到的新问题以及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座谈。

  近两年来,我市深入实施“139富民攻坚计划”,把欠发达地区发展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突出抓好“1+8”帮扶政策落实,富民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全市已有116个欠发达乡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舒惠国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以“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精神,在发展农村经济方面探索出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新一轮的发展中,温州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扬温州人精神,进一步破解农村发展难题,更好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铭源参加座谈会。

        来源:温州日报  2007年05月24日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