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在河南南阳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18日讯  南阳日报报道:5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亭一行来南阳市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杨金亮和市领导姚进忠、周明军、张宪中陪同。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和我市领导、市农口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副市长张宪中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近年来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情况以及今后工作打算。

        李春亭听取汇报后,对南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民收入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及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做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春亭指出,南阳"三农"问题在河南很有代表性,要正确处理保障粮食安全和加快调整农业结构的关系,按照建设现代农业的要求,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主攻粮食单产,保证粮食总产,扩大优势农产品、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要找准新农村建设的主攻方向,始终把发展农村生产力放在首位,加快培育农村支柱产业。要把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推动力量,通过加快农村二、三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步伐,提高城镇化水平。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07-05-18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