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审议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整改问题金额1605亿元,3000余人被处分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6年12月24日 08:58:18

    12月2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201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报告中表示,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大部分得到了纠正,对有关责任人员依纪依法进行了处理处分。截至2016年10月底,整改问题金额共计1605亿元,整改率为84.5%,处理处分3229人次;通过整改,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等共计976亿元,制订完善制度2116项,有力地促进了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推动了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建设,推进了深化改革和规范管理。

    刘家义表示,整改工作聚焦规范财政管理,着力提升财政资金绩效,针对中央决算草案编报、中央部门预算执行、财政资金绩效等方面问题都进行了认真整改。截至2016年10月底,有关部门整改违反财经制度规定问题金额共计76.4亿元、整改率为98.6%,制定完善财务预算、经费管理、内部监督等方面制度64项。有关部门单位通过整改,加快了预算执行进度,提高了预算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刘家义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整改推进力度,加大改进管理、完善制度力度,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审计署也将继续加强对整改的跟踪督促等工作。(彭 波)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