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沈跃跃率队到贵州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2015年09月12日 08:49:42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12日电(记者余晓洁)全国人大常委会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7至11日在贵州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队检查时指出,要切实增强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老龄事业取得更大进步,让每位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检查组听取了贵州省政府的汇报,深入贵阳、毕节、黔南等地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与民政、老龄办等部门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沈跃跃肯定了贵州省委、省政府在老龄工作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贵州省把发展老龄事业作为重大民生问题抓在手上,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建设农村互助幸福院等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沈跃跃强调,老龄问题是一个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事关国家发展、社会和谐、家庭幸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重要性的认识,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积极推动法律实施,促进老龄事业发展。要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市场推动,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机构养老服务健康发展。要着力解决农村养老困难问题,高度重视高龄独居老人养老服务。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老龄事业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