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审议发言

建议尽快出台土地流转法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9月1日 08:28:18

    法制日报讯 记者张媛 分组审议关于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情况的报告时,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李生建议,尽快出台土地流转法。

    李生说,现在每个省(市、自治区)都出台了一些有关土地流转的条例,一些地方还出台了补贴奖励措施,这是好的。但在土地流转过程中还有很多不规范行为,有的是口头流转承包,或者是农民与农户之间以其他方式来承包,最后产生的后果和矛盾就需要村、乡一级来解决。比如工商资本投入农村承包土地,现在采取的方式是先交押金,但是提前交了一年或者两年押金后,如果第三年经营状况不好,出现问题了,地闲置在那里,最后又会产生矛盾。

    李生建议,尽快出台土地流转法,完善相关标准,规定不同地区、不同土地田块有不同标准,以解决一些实质性问题,杜绝不规范、投机取巧的行为。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