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审议发言

流域立法提上议事日程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08月29日 14:21:18

    法制日报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张媛 今天在审议关于检查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时,王毅委员指出,水污染防治法对流域和区域缺少实质性制度安排,要考虑流域立法问题,将其尽快提上议事日程。

    王毅说,我国水污染实际上是一个流域性问题。流域性问题在空间上涉及到上下游、左右岸、地表和地下水,在属性上涉及到水资源、水污染、水灾害、水能航运、水的生态服务功能等,最难的就是解决跨界、跨行政区的冲突,多种功能必须要协调,特别是在流域层面,需要建立流域的制度安排。但就目前来看,无论是大气污染防治法,还是将要修改的水污染防治法,对流域和区域都缺少实质性制度安排,所谓的区域联防联控和流域委员会没有必要的授权和有效的体制机制安排,协调起来比较困难。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