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审议发言

适当升格符合条件高职院校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7月4日 08:34:30

    法制日报讯 记者张媛 分组审议关于检查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何彬生建议对符合升本条件,以技术、技能人才为培养目标的高职院校的适度升格,应该给予支持。

    何彬生认为,将部分本科高校转型为高职院校,不能解决“技工荒”问题。因为,本科院校从升格那一天起就按照学科要求进行规划,要转型必须进行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上的转变,比如配备技术技能教师等。如在这些方面不加以配套创新完善,会缺乏根本上的教改意义。

    因此他建议,对符合升本条件,以技术、技能人才为培养目标的高职院校的适度升格应该给予支持,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技能型人才的需要,建立职业教育自主发展路线图,打造富有活力的职业教育创业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教育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