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审计抽查发现近三分之一矿业权违规操作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6月28日 08:49:19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高敬、董峻)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8日说,从14个省的审计情况来看,这些地方近年不断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开发利用效率有所提高,但一些地方矿产资源清理整治还不到位。抽查的2448宗矿业权中,近三分之一属于违规操作。

  刘家义是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做上述表示的。

  刘家义说,在抽查的2448宗矿业权中,地方矿产部门违规越权审批或办理矿业权登记464宗,以招商引资等名义违规协议出让252宗,违规定价出让收购90宗。审计还发现一些管理人员采取先定价再评估、隐瞒储量或编造资料等操控定价,内外勾结倒卖矿业权。

  审计中,抽查矿产相关资金征管使用情况发现,欠征200.09亿元、未按规定使用106.39亿元。

  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地方已整改问题金额106.13亿元,制定完善制度50多项。审计已向有关部门移送重大违法违纪问题170多起。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