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全国人大环资委在京津冀调研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落实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5年04月09日 09:37:10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朱基钗)3月30日至4月8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调研组先后赴河北、天津、北京对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在率队调研时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深入贯彻实施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不断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调研组听取了京津冀三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有关市区县和企业单位,实地查看企业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大气污染监控监管等情况,并与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座谈。

    沈跃跃表示,京津冀三地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认识不断提高,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投入不断增加,效果日益显现,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有所改善,这是“人努力”的结果。但目前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还很艰巨,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

    沈跃跃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区分情况、综合施策,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严格依法办事,严肃依法查处,严格落实责任制,齐心协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