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日报 2014年5月6日 09:31:21

    5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秀榕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省就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主持会议,副省长徐济超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陈秀榕作了讲话。她说,河南省重视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领导,着力优化社会环境,在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性工程,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体系,并推动各项法律法规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做好协调工作,使各部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深化对重点问题的研讨,破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难题,使容易受到侵害的未成年人得到有力保护,努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记者 刘亚辉)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