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加强政府全口径预算管理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9月22日 14:38:49

  法制日报讯 记者于呐洋 近日,在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有常委委员建议,要加强政府全口径预算管理。

  姚胜委员建议加强政府全口径预算管理,尽快做到将所有的政府性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姚胜说,党的十八大再次提出要加强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落实这个要求有一个前提,就是首先要有全口径的预决算,要编制出来才好加强对其进行审查和监督。现在财政部门和有关部门正在做这件事。这个工作要抓紧,如果全口径预决算没有编制出来,人大加强审查监督就没有对象。要注意把地方性的债务收支分类纳入预算管理,现在地方债的问题比较大,当前审计部门正在对全国的地方债进行全面审计,要根据审计情况进行规范,最终纳入预算管理,纳入各级人大的监督之下。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