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系统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08月28日 16:05:23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吕诺、邝西曦)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28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说,我国传染病监测预警能力不断加强,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

  李斌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传染病防治和传染病防治法实施的工作情况时说,目前,全国100%的县级以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98%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94%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了法定传染病实时网络直报,医疗卫生机构发现、诊断后逐级报告的平均时间由直报前的5天缩短为4小时。

  她说,全国设立了3486个国家级监测点,重点监控霍乱、流感等28种传染病和蚊、蝇、鼠、蟑4种媒介生物;加强医疗机构症状监测和中小学学生因病缺勤报告;在285个对外开放口岸和168个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开展了出入境传染病监测;动物疫病监测覆盖所有县(市、区)。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