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陈昌智率《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组到大连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2008-10-13 15:46:15

  10月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组到大连市进行执法检查,辽宁省、大连市领导闫丰、李万才、夏德仁、怀忠民、肖盛峰、王承敏,大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文健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大连期间,听取了大连市政府关于大连市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情况的汇报,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对《劳动合同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并举行座谈会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交换执法检查意见。

  《劳动合同法》颁布实施后,大连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组成专项检查工作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检查,检查企业2018家,涉及劳动者15.8万人,共查处侵害劳动者案件290件,责令补签劳动合同3265人。经过多方努力,大连市劳动合同签订率不断提高,截至9月底,全市各类企业30,869户,应签订劳动合同126.7万人,劳动合同签订率96.2%。全市一级管理网格覆盖率达到100%,二级网络网格覆盖率达到97%,全部社区纳入二级管理网格,配备了404名兼职监察员和338名协管员,对用人单位的监管落实到每个网格,实现了市与区市县、街道(乡镇)的劳动保障监察计算机管理联网,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实现一目了然。

  检查组对大连市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劳动合同法》颁布以来,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劳动合同签订率明显提高,劳动合同期限短期化现象大幅度减少,就业稳定性提高,就业率和社会保险覆盖率明显提升。检查组希望大连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劳动合同法》宣传力度,各部门协调配合狠抓薄弱环节,加强劳动管理信息化建设,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