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陈昌智带队到辽宁开展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辽宁日报 2008-10-09 08:20:29

  辽宁日报讯 记者谢文君报道 10月8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省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情况进行为期5天的执法检查。在辽宁友谊宾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向检查组汇报了我省关于劳动合同法的执行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闫丰出席会议。

  许卫国在汇报中说,劳动合同法颁布施行8个多月来,辽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构建和谐辽宁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宣传、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目前,全省劳动用工情况总体平稳,劳动关系比较和谐,法律颁布前存在的劳动合同签订率低、劳动合同短期化、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等突出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企业依法用工意识逐步增强,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程度逐步提高,劳动用工秩序进一步规范。但作为老工业基地,辽宁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的任务十分繁重,执行过程中许多深层次的矛盾逐渐凸现。今后,我省将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分析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完善配套措施,加快劳动保障征信体系建设,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创建工作,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和调解仲裁力量,推进和谐辽宁建设。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法院、省总工会负责同志就我省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的具体情况向执法检查组作了汇报。

  10月8日至12日,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将到沈阳、大连、鞍山等地,实地考察我省劳动合同法贯彻情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