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华建敏率执法检查组到泉州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泉州日报2008年09月29日 08:53:39

  推动《劳动合同法》实施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泉州日报讯(记者陈凌鹭)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圆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廖小军,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杨益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真平陪同检查。

  《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的重点之一。检查组指出,《劳动合同法》是社会普遍关注的一部法律。该法的立法宗旨在于调整劳动关系,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希望通过检查,重点解决劳动合同签约率低、劳动合同短期化、劳务派遣不规范等问题,尤其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问题,以充分体现该法的立法宗旨,推动《劳动合同法》的有效实施。

  廖小军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情况。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84.1%%,比去年提高4.1个百分点,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和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数量明显增加,劳动关系双方参加社会保险积极性均有所增强。企业用工管理水平逐步提升,企业职工工资得到有效保障,且呈逐年平稳上升趋势,劳动力市场供需基本保持稳定。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总工会也分别作了关于贯彻执行《劳动合同法》情况的相关汇报。检查组还前往安踏(中国)有限公司,与企业座谈、实地察看《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

  检查组表示,泉州对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高度重视,采取了很多具体措施,贯彻实施情况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参加汇报会的人员提出了在贯彻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劳动合同法》进一步贯彻实施和法律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指出,希望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泉州实施好《劳动合同法》,推进泉州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