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严隽琪带队到黑龙江省开展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黑龙江日报2008年9月28日 08:47:45

  黑龙江新闻网讯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就义务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23日~27日对我省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认为,黑龙江省始终将义务教育工作摆上优先发展的位置,深入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在教育经费保障、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

  义务教育法自1986年颁布实施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曾多次进行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情况,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同时,还检查政府为义务教育学校提供安全保障、学校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应急机制情况。

  23日,我省召开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主持会议并陪同检查;副省长程幼东代表省政府向检查组汇报了我省实施义务教育法情况;省直有关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与会者就深入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解决寄宿制学校建设资金缺口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我省期间,检查组还深入到哈尔滨市、牡丹江市的各级各类学校,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法律实施的实际情况。

  (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