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陈昌智率队在江苏检查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8年9月24日 12:39:05

  新华网南京9月24日电(记者隋笑飞)9月18日至24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率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江苏省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江苏期间,检查组听取了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的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南京、南通、苏州等地的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情况,与各地有关部门、企业家和劳动者进行了座谈。

  在检查期间,陈昌智指出,要深刻认识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的重要意义。劳动合同法是规范劳动关系的基础性法律,其宗旨是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江苏省有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法律宣传,在实践中不断领会法律的内涵,认真执行法律的各项规定,用人单位也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加强管理,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陈昌智强调,针对劳动合同法及其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模糊认识和问题,各级政府、执法机关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研究,采取切实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深入地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从长远看,企业的利益与劳动者的利益是一致的,各类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也要不断加强对这部法律的认识和理解,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行为,提高管理水平,广大劳动者提高法律意识,增强维权能力,逐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