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严隽琪率队到哈尔滨开展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2008-09-25 10:53:38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王哲)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组结束了对哈尔滨市为期两天的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程津培、朱文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参加检查。市领导王铁强、张显友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哈尔滨市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情况,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政府为义务教育学校提供安全保障、学校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应急机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据了解,在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工作中,哈尔滨市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发展现状,以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均衡发展为切入点,以“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每一名教师,办好每一所学校”为主题,全面推动基础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检查组对哈尔滨市在执行《义务教育法》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所取得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尤其是优先发展薄弱校,定期选派优秀教师到农村支教、解决农民工子女入学等做法是贯彻《义务教育法》工作中的亮点,为全国创造了良好的经验。检查组希望哈尔滨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义务教育水平,使教育实现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