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路甬祥率队到昆明开展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春城晚报2008-09-19 14:10:15

  春城晚报讯(记者刘超)“你们来自不同的地区,相处得还好吗?”“好!”置身昆明市官渡区晓东小学三(4)班教室,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昨天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组赴昆明市官渡区晓东小学、福兴双语学校、昆八中初中部进行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天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刘新成,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山等领导参加执法检查。

  “靠墙墙会倒,靠娘娘会老,只有靠自己,万事能办好。”在地处城郊接合部的福兴双语学校,这首由该校自编的《自主歌》给检查组留下深刻印象。福兴双语学校是一所主要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民办学校,办学仅7年,便发展到集团办学模式。与福兴双语学校类似,晓东小学外来人员务工子女占到在校生的72.6%,以农民工子女居多。昆八中初中部也有一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据了解,目前,在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初中)就读的外来人员子女共有14万余人。检查组成员、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教授表示,这些学校虽然不豪华,但十分整洁,通过一些细微处,可以发现确实是在用心办学。谢维和认为,外来务工人员是城市的建设者,他们为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等以后新农村建设好了,或许他们都不再来城市了,而是回到农村生活、学习,那么城市所新增的师资队伍、校舍等设施怎么解决呢?因此,谢维和建议,要仔细分析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未来走向、规模等,进行有预期地教育投入。(完)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