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其他

华侨委代表团与斐济侨界代表座谈

浏览字号: 来源: 外交部网站2009年07月27日 09:07:41

  2009年7月23日至25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于均波副主任委员一行访问斐济。24日,代表团在中国驻斐使馆与斐侨界代表举行座谈。座谈会由费明星临时代办主持,当地14个侨团及两家中文媒体负责人参加。

  于副主任委员首先代表全国人大华侨委向旅斐华侨华人致以亲切问候,并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建设成就,对旅斐华侨华人长期以来心怀故土、情系祖国,关心祖(籍)国的现代化建设,积极支持中国统一大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华侨华人继续努力融入主流社会,为斐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加强团结与合作,为祖国统一大业、传承中华文明、增进中斐友谊发挥更大作用。

  侨届代表热烈欢迎代表团访斐,并踊跃就华人回国定居、华侨华人海外创业及海外华文教育等问题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将安心在斐创业、发展,为促进祖(籍)国与斐济的交流与合作、树立海外华侨华人新形象做出新贡献。

  在斐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逸仙学校和华人企业。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