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其他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就职

胡锦涛主席特使蒋树声出席典礼并同新总统会见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6月19日 08:22:30

  人民日报乌兰巴托6月18日电(记者霍文)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18日在乌兰巴托出席了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的就职典礼。

  蒋树声代表胡锦涛主席对额勒贝格道尔吉就任蒙古国总统表示祝贺。他说,中方高度重视中蒙关系,愿同蒙方一道以中蒙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蒙睦邻互信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表示,感谢胡锦涛主席派蒋树声副委员长作为特使出席他的就职典礼,蒙方希望并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蒙中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此前,蒋树声还分别会见了蒙古国总理巴亚尔、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议长)登贝尔勒,同他们就进一步发展中蒙关系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扩大和深化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互利合作,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中蒙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本报乌兰巴托6月18日电(记者霍文)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18日下午在乌兰巴托国家宫会见了蒙古国新任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感谢胡锦涛主席派特使出席他的就职典礼,并请蒋树声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额勒贝格道尔吉说,今年是蒙中建交60周年和蒙中友好合作关系条约签订15周年,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在各领域顺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额勒贝格道尔吉说,蒙方愿充分利用自己的有利条件,更加积极地开展同中方的经贸合作,保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沟通。同时,蒙方也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教育、文化和环保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蒙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蒋树声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额勒贝格道尔吉就任蒙古国总统的良好祝愿,并对近年来中蒙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予了积极评价。蒋树声说,蒙方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政策首要方针,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当前,中蒙双方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沟通与协调,中方对此感到满意。中方高度重视中蒙关系,愿同蒙方一道,推动中蒙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