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其他

吴邦国就邦戈总统逝世向加蓬国民议会议长致唁电

浏览字号: 来源: 国际在线2009年6月12日 09:45:27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1日就加蓬共和国总统哈吉·奥马尔·邦戈·翁丁巴不幸逝世,向加蓬国民议会议长居伊·恩祖巴·恩达马致唁电。

  吴邦国代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并以个人名义,对邦戈总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恩达马议长、加蓬人民,以及邦戈总统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吴邦国在唁电中说,邦戈总统是加蓬杰出的领导人,也是非洲有重要影响力的政治家。他生前积极推动中加合作,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为失去这样一位令人尊敬的老朋友深感悲痛。

  吴邦国在唁电中说,中方珍视中加传统友谊。他愿与恩达马议长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构间的合作,推动中加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