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国际会议

查培新率团出席各国议会联盟第123届大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11日 17:18:44

图为查培新副主任委员在发言

    中国人大网讯  2010年10月3日至6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查培新率团出席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各国议会联盟(议联)第123届大会。本届议联大会讨论了防止选举暴力和保证权力平稳过渡,自然资源、农业生产和人口分布变化的管理,以及国际议会间合作应对自然灾害、援助巴基斯坦洪灾等议题。与会期间,查培新副主任委员、法律委员会委员章百家、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马力分别在有关议题下发言,阐述我立场和观点,取得良好效果。代表团广泛接触各国议员,增进了解和友谊。

    议联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国际议会组织,现有155个成员国。自1984年加入议联以来,全国人大派团出席了历届议联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国际处供稿)

图为代表团在出席会议

图为分组会会场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