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国际会议

周铁农出席亚太议会论坛第17届年会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月12日 07:30:36

    新华网万象1月12日电(记者黄海敏)亚太议会论坛第17届年会12日在老挝万象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率团出席会议。

    周铁农在大会上作题为“深化亚太合作,促进地区发展”的主旨发言。他指出,目前,受金融危机影响,亚太地区面临的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增多,给和平与发展事业带来挑战。亚 太各国应共同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金融危机,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局面,在国际金融改革中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共同维护亚太国家的利益。同时,各国应加强政治对话和经贸合作,促进地区繁荣与稳定;促进议会交流,实现和谐共赢。

    周铁农强调,中国一贯重视亚太地区合作,将继续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为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幕式上,老挝国会主席、本届年会主席通辛·坦马冯,新西兰副议长提思克和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约翰松分别致辞。亚太议会论坛荣誉主席中曾根康弘发来贺信。来自23个亚太议会论坛成员和观察员的近300位代表出席会议。本届年会将历时4天,集中讨论金融、经贸、政治、安全和亚太地区合作等议题。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