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会见汤加客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0月30日 08:25:40

(XHDW)吴邦国会见汤加客人

  10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汤加议长法卡法努阿。 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汤加议长法卡法努阿。

吴邦国说,建交14年来,中汤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和配合。中方感谢汤加王室、政府和议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国重视发展同包括汤加在内的太平洋岛国的关系,中汤之间不存在任何障碍和问题,只有友好与合作。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密切两国政府、议会、政党之间的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加强在农业、渔业、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也愿在南南合作框架内继续向汤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汤加经济社会发展多做实事。

吴邦国积极评价两国议会交往。他说,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同汤加议会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议会关系成为促进中汤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建设性力量。

法卡法努阿说,通过此次访问极大增进了对中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大制度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中国独特的政治体制是中国经济繁荣、政局稳定的保障。汤加十分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赞赏中方将汤加视作国际社会平等一员,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帮助,将一如既往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汤加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往来,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会见时在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