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会见伊斯坦布尔省省长

李忠发 陈铭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2年05月29日 08:33:13

(时政)吴邦国会见伊斯坦布尔省省长

当地时间5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伊斯坦布尔会见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省长穆特鲁。 新华社记者 马研 摄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5月28日电(记者李忠发 陈铭)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8日下午在此间会见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省长穆特鲁。

  吴邦国说,很高兴在结束欧洲四国之行后过境伊斯坦布尔。中土友好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方高度评价不久前埃尔多安总理对中国的成功访问,愿与土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就加强战略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使中土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吴邦国指出,中土两国地方合作积极活跃、富有成效,极大地丰富了中土关系的内涵。伊斯坦布尔作为土重要的工业、运输、贸易、文化和金融中心,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一直走在土各地的前列。伊省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经济发展良好,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有关省市的友好往来,在共同落实好已签署协议的同时,加强在铁路、桥梁、炼厂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合作,大力拓展在核能、航天等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通过举办土耳其“2012中国文化年”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增进相互了解,扩大旅游合作规模,以此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在发展中逐步解决双边贸易不平衡问题,提升务实合作水平。

  穆特鲁对吴邦国委员长经停伊斯坦布尔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土方高度重视土中战略合作关系,十分关注中国的情况,希望更多从中国经济发展受益。土正在实施未来十年发展规划,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土铁路、港口、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土耳其观光旅游。相信吴邦国委员长此行一定会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