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会见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年8月11日 08:50:48

 

  8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会见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谭晶晶、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在北京分别会见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

  吴邦国在会见时表示,中莫传统友谊深厚。建交36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和各自国内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的中莫关系一直顺利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在事关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的问题上一贯互相理解和支持。经贸合作持续平稳发展,胡锦涛主席访莫成果及中非合作论坛、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涉莫举措均得到稳步落实,人文交流富有成效。中方珍视同莫桑比克的关系,愿同莫方一道,增进往来,扩大合作,为实现两国共同发展和进步作出不懈努力。

  吴邦国指出,中莫同属发展中国家,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面临相同或相似的任务。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莫议会的交流合作,就发展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依法治国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增进人民友谊,为国家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格布扎说,莫方对近年来莫中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莫面临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的紧迫任务,希望加强与中国的战略性合作,促进莫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