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分别会见喀麦隆总统和韩国国会副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年7月22日 08:34:32

 

7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喀麦隆总统比亚和韩国国会副议长郑义和。

  在会见比亚时,吴邦国说,总统阁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以来为增进中喀友好、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他表示,今年是中喀建交4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不断走向成熟。双方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从传统的贸易合作扩大到工程承包和产业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物质基础。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多彩,夯实了中喀友好的社会基础和民意基础。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喀麦隆的关系,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新的起点,从战略高度规划双边各领域合作,把中喀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密切与喀麦隆国民议会在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多作贡献。

  比亚表示,十分钦佩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他说,近年来喀中关系得到不断加强,合作形式日益多样化,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喀麦隆政府、议会、政党积极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使喀中传统友好不断结出新的硕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